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看莱州,过去一个月招才引智“三板斧”

发布日期:18-12-18 17:30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份,莱州市抓住招才引智的关键期,集中力量、实招频出,持续推动招才引智顶层设计、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进一步激发“双招双引”内在动能。
 
  “人才新政20条”+“具体实施细则18项”
 
  构建完整的人才政策支撑体系
  11月13日,莱州市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试行)》,该实施细则共涉及18项具体政策措施,有力推动本市人才新政落地见效。
 
  莱州市先后出台《关于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实施细则2个文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领域、重要产业,针对不同层次人才,提出了6大人才工程、4项引才用才机制、3项推进创新载体措施、3项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措施、4项组织保障机制五大部分共20条的人才举措。新的人才政策措施将对全市“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产生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人才政策推介”+“500万人才奖励资金兑现”
 
  深度激发招才引智的内生动力
 
  11月20日上午,在莱州宾馆举办市人才政策推介会暨2018年度“双百计划”人才奖励资金发放仪式,会上对人才政策进行集中宣讲,并为人才所在企业兑现奖励资金529.45万元。
 
  为鼓励引导企业更好引才用才,树立好企业创新发展的标杆榜样,烟台大丰轴瓦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赵延刚、莱州联友金浩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继亮分别作为企业负责人代表和“双百计划”人才代表围绕创新项目发展、人才引进培养、政府服务人才、人才政策促进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营企业家座谈”+“国外高端智力引援”
 
  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强大智力引擎
  30日上午,莱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烟台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动员广大企业和各镇街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强化措施,以民营经济繁荣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莱州市委书记于宁参加会议并讲话,莱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由如林主持会议。
 
  11月8日,莱州市邀请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多名校方领导及专家学者到莱州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莱州市与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建立了“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莱州联合研发中心”,还共同组织本地部分重点企业举办了技术研讨会。
  (供稿: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