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开发区:对照标杆找差距 学思践悟促提升

发布日期:18-12-18 08:34 信息来源: 字号:[ ]

对照标杆找差距 学思践悟促提升

开发区掀起学习冷晓燕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开发区围绕深入学习冷晓燕同志的先进事迹,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对标先进、主动学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一、精心谋划,学出深度。工委组织部牵头召开专题会议,集中部署学习活动,指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冷晓燕同志先进事迹。一是集中学。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集中宣讲冷晓燕同志先进事迹,并通过专题研讨、分享心得等方式交流学习感悟,确保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实地学。组织相关镇街党委、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到大海阳社区实地观摩,现场学习大海阳社区党建工作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三是线上学。在将学习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QQ群等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活动,方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地学。

  二、广泛宣传,学出氛围。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精心组织系列宣传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一是集中宣传。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冷晓燕同志先进事迹,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在开发时报设立专栏择优刊发。二是阵地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公示栏等宣传阵地,通过播放专题汇报片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三是灵活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冷晓燕同志先进事迹,方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交流。

  三是融入本职,学出实效。对照冷晓燕同志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一是深化联系服务机制。结合“轮巡问民、服务基层”大走访活动,继续深化基层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帮助社区居民解决车位紧张、就业难等问题1000多个。二是充分整合区域资源。通过与周边企事业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等方式,带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公益服务,主动认领服务事项,组织开展爱心义诊、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2000多人次。三是搭建为民服务平台。针对社区上班族居多,照顾老人不便等情况,协调社区周边企业、商户和党员志愿者开展“多双筷子·暖心午餐”活动,为80多户社区空巢老人免费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