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栖霞市组队赴京招才引智纵深推进“栖聚青春”人才工程

发布日期:18-12-18 08:08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实施“栖聚青春”人才工程以来,栖霞市积极整合资源,扎实推进,近期栖霞市委组织部联合团市委、人社局、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组建招引团队奔赴北京,开展驻京引才工作站揭牌、青年人才座谈等系列活动,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创新业绩。

  组建工作站,打造引才团队。成立驻京引才工作站,组织栖霞籍青年博士代表、有关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引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栖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隽参加并揭牌。实施“栖聚青春”青年人才工程以来,深度联系的在京人才覆盖10多个行业50余人。设立驻京团支部,与北京工业大学团委等10余个团组织建立联系,借助青春力量开展品牌推介活动,为栖霞“双招双引”增添活力。目前,已联合140余名青年团员组织筹备开展“平安果义卖”等5项活动。建设驻京人才驿站,依托栖霞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发挥人才枢纽中心功能,为人才提供身心栖息地,可容纳100余人开展培训、交流。

  召开座谈会,汇聚智囊精英。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栖霞籍在京青年博士代表将各自研究领域与栖霞市7大产业相结合,围绕旅游服务、特色开发、有机农业项目等6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召开“引智座谈洽谈会”,赴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等高端院所,实地拜访栖霞在京博士、工学院院长王家松等高端人才7人,围绕栖霞人才需求现状和耿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就发展技术、城乡规划建设等11个方面探索深层次交流合作方案。召开“党委书记约谈会”,通过正向约谈,激励督促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发挥在京优势,从服务保障、引才意识等方面,做好“党管人才”“党建带团建”工作,为驻京引才工作站和驻京团支部提供全面支持。

  签订协议书,注入持久动力。以栖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与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签订招才引智合作协议,从提供保障、发掘信息、引落项目等方面明确任务、卡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提供保障方面,要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明确办公地点,安排工作人员负责人才工作对接、日常工作开展,目前,已与140余名栖霞籍在京青年博士建立联系。发掘信息方面,与栖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7大产业相关联,协议挖掘村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苹果全产业链提升工程等5方面人才项目信息。推荐人才、引落项目方面,围绕栖霞发展成就、“双招双引”政策、人才岗位、科技项目需求等9类需求,协议策划或承办各类招才引智推介活动、学术论坛,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为栖霞赶超进位增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