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声音】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18-12-04 08:50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共烟台市委作出向冷晓燕同志学习的决定,“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全面报道了“担当作为好书记”冷晓燕的感人事迹,读后令人钦佩,催人奋进。冷晓燕扎根社区18年,怀揣赤诚之心,坚持“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躬身于社区街巷,创新社区治理,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把一个老旧社区建设成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冷晓燕无疑是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典型之一。

  从冷晓燕身上,我们看到了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的坚定信仰和优良作风。2004年,年仅30岁的冷晓燕被选为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和社区主任,成为当时全区最年轻的社区书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她扛起基层社区党委书记的职责,从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入手,“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愁”,不惧困难勇向前,将困扰社区多年的污水横流问题、法律咨询难题、连年暖气温度不达标等问题一一解决,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让“我是中国共产党,我一直在你身边”从工作理念落实到基层社区。她自己虽然患有免疫性疾病,却从来没有耽误任何工作,即使手术刚过也带病上阵,带领社区创下群众满意度连续多年名列全区前列的佳绩。

  从冷晓燕身上,我们看到了勇于担当、不断创新的优秀品格。时代在发展,百姓的诉求在变化。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冷晓燕始终关注群众的新诉求,以问题导向推进社区民生工作。在开展群众工作中,也曾遇到不理解甚至谩骂,但她强忍着泪水,仍心平气和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最终赢得信任和支持。感情体现的是立场,蕴含的是方法和力量,催生的是责任和担当。她发动党员群众成立了全市第一个互助式社区厨房,实现了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建立了我省第一个社区党建基金,深化了区域化党建工作;创新“六个一”工作法,搭建起党员作用发挥载体,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在社区治理和党建工作上,创造了多个全市、全省第一。

  从冷晓燕身上,我们看到了心系群众、真情真爱的为民情怀。社区是党和政府的前沿阵地,社区是体察群众冷暖的窗口。冷晓燕牢记宗旨意识,把群众放心上,当亲人,摸清群众想什么、知道群众要什么、找准群众盼什么,往群众心坎上“使劲”。她注重挖掘培养社区“群众领袖”,引导建立了为民服务类、公益慈善类、邻里互助类、文化娱乐类等23个社区社会组织,建立起壹家家风馆、壹家初心社、壹家公益坊等19个功能服务区,实现了社区组织的标准化、精细化、共享化发展,党群携手共建“幸福大海阳”。

  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冷晓燕扎根基层一线,以忠贞不渝的信仰、无私忘我的付出、扎实有效的工作诠释了担当作为的时代内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向冷晓燕同志的学习活动,大力倡树担当精神,叫响“从我做起”,叫响“向我看齐”,叫响“我来负责”,营造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汇聚起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