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125家重点单位组团外出揽才 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18-11-28 07:32 信息来源: 字号:[ ]
111

 胶东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海玉 通讯员 姜永宁)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开展2018年秋季“名企名校行”专项招聘活动,125家重点用人单位组团外出揽才。目前,“名企名校行”活动基本结束,累计接洽高校毕业生6500人次,达成初步引进意向3200多人。新收集和整理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220多个,有2个已经明确来烟创业。今后,我市将组织一批好项目来烟举办一场入园创业对接洽谈活动。

  125家企业需求各类人才3511人

  “自9月上旬开始至11月上旬,我市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名企名校行”专项招聘活动,带领市县两级重点企事业单位奔赴全国高校大力争抢人才,收到了较好的活动成效。”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下旬,该中心面向全市下发专门通知,展开人才需求调查和招聘报名工作,要求各级在年初高层次人才载体培育单位的基础上,大力组织发动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外出招聘活动,并明确招才引智积极性高、效果好的单位年底优先给予引才补助,用以弥补外出招才引智的有关费用。

222

  经过认真筛选,最终确定125家参加外出招聘活动。从背景实力来看,上市公司16家,市级重点项目8个,拥有省级以上引才平台的20家;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28家,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35家,生物制药和大健康产业14家,现代化工和新材料19家,新能源和节能环保3家,海洋经济和食品加工9家,现代服务业17家;从人才需求来看,共需求各类人才3511人,其中博士94人、硕士656人、本科2761人。总的来看,外出招聘单位的行业分布与当前我市重点发展的行业产业相吻合,提供的岗位数量和质量稳中有升,走出去招才引智的积极性普遍增强。

  菜单式服务模式 累计接洽高校毕业生6500人次

  “我们科学规划了外出招聘线路,根据实际采取了多种招聘形式。”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组织发动中,市人才服务中心对外出招聘的目标高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该中心结合企业意愿和产业需要,筛选确定41所目标高校,均为综合类、理工类和医学类高校,其中“双一流”高校29所、普通本科院校12所、省外31所、省内10所。同时,精心设计了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省内6条外出招聘路线,每条路线时间比较集中,形式多种多样,招聘单位可以根据意愿选择外出线路,也可以采用专场招聘、集中宣讲、双选会等多种方式,这种菜单式服务模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333

  为了搞好组织发动和外出招聘活动,市人才服务中心以职能科室为基础,从各科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明确任务分工,狠抓工作推进落实。8月底前,与所有高校进行反复沟通协调,敲定了全部活动时间、地点和形式。一般提前两个周左右将确定的招聘单位名单和岗位信息发给高校,利用高校就业官网、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展板等多种渠道组织发动毕业生参会,有的高校还召开内部会议或通知相关院系,进行专门的组织发动。一般提前3-5天再与招聘单位招聘人员进行沟通联系,进一步通知和确认活动时间和地点。每到一所高校,主动拜访毕业生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安排布置好招聘会场,全程搞好跟踪服务,帮助招聘单位协调解决困难,真正做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有效地保证了招聘活动的顺利进行。目前,“名企名校行”活动已经结束,累计接洽高校毕业生6500人次,达成初步引进意向3200多人。

  新收集和整理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220多个

  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人才招聘与吸引创业相结合,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引进储备也有收获。在组织好外出招聘的同时,该中心安排专人与高校毕业生创业部门负责人员进行对接,广泛收集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积极接洽和动员高层次人才来烟创业。先后派员参加了在厦门大学由教育部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向95所高校108个参赛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发放宣传推介材料800多份;与一家第三方创业服务机构进行了接洽,初步达成了在烟合作举办创业项目入园对接洽谈活动的意向;走访了山东大学创业部门和团委负责人,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获奖项目信息;拜访了中科院系统部分准备创业的高层次专家,达成了到烟台高创园创业的意向。截止目前,新收集和整理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220多个,有2个已经明确来烟创业。近期,市人才服务中心拟从中精心筛选,组织一批好项目来烟举办一场入园创业对接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