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只楚街道沙埠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18-11-22 12:48 信息来源: 字号:[ ]
42
只楚街道沙埠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957
只楚街道沙埠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3006
只楚街道沙埠党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唐倩)10月27日,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沙埠居民区党支部在芝罘区党员组织生活馆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街道包居干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庄重有序,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组织生活馆、观看红色电影、集体学习、第一书记上党课等环节。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回顾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宣誓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方志馆、初心厅、修心厅、畅心厅、慧心厅、丹心厅,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芝罘悠久历史、港城发展、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介绍;党史馆内,讲解员对芝罘红色革命发展历程包括撒播火种、浴血奋战、走向胜利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说。全体党员深入了解近代芝罘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和壮烈胸怀,从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为增强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爱军情怀,组织党员观看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3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精彩片段,让全体党员重温我党、我军的重大历史革命事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培养爱国主义情操,以此来激励大家学习先辈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随后,全体党员在丹心厅进行艺术党课的学习。艺术党课正式开始前,由支部委员岳葆娟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内容,并由支部书记王学强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近期居民区重点工作。

  艺术党课由第一书记赵鸿飞同志带领学习,通过“开天辟地、峥嵘岁月”“民族脊梁、壮丽河山”“沧海桑田、凤凰涅槃”“筑梦中华、砥砺前行”等五个篇章,向大家来展现不同时代的红色歌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

  本次沙埠居民区党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得到大家的认可和称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