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牟平区“三同”教育焕发青春新活力

发布日期:18-10-20 13:23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字号:[ ]

  10月9日—20日,牟平区新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班在牟平区委党校开班,77名今年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为提高青年干部的群众意识、党性意识,牟平区创新探索“三同”教育模式,带领青年干部走出党校、走进农村,在开展“走进农家院”“体验农家活”“帮做农家饭”“结识农家人”活动中,上好“劳动课”“文化课”“干群课”,开辟出青年干部走进基层、了解基层、热爱基层的新路径。 

“三同”教育开展前对参训学员进行集中动员

  走进农家院才能看见农家人

  此次“三同”教育在牟平区武宁街道严家庄村“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为促进青年学员主动融入群众,活动开始前就由班主任在村外为学员分配联系户姓名卡,学员携带姓名卡自行打听进村、寻找农户。许多学员反映,这是他们刚踏出校门后第一次走“农家路”、说“农家话”,第一次与牟平农村的百姓近距离交流,让他们看到了最真实的农村、看见了最真实的群众,对群众工作也有了最真实的认识。

  体验农家活才能体会农家难

  活动过程中,学员通过与群众在干农活中同流汗、共辛劳,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农事的艰辛、群众的不易。在严家庄村果园、程科牡丹合作社牡丹园,许多学员第一次从事清理反光膜、杂草等体力活,短短两个小时就累得汗流浃背,有的手掌还磨起了水泡,尽管这样,也没有一个人放下手中的劳动工具。

  帮做农家饭才能感受农家情

  农事劳动结束后,学员回到联系户家中,与群众一起现包饺子现买肉,一起张罗了一桌“暖心饭”。学员跟群众同吃农家饭、共叙帮扶情,在“一个锅摸勺子”的融洽氛围中,青年学员切身体会到自己吃得来自群众、靠得也是群众,对“为了谁、依靠谁”有了更深的理解,干群鱼水情也在无形中酝酿得愈加醇厚。

  结识农家人才能赢得农家心

  完成一天的活动后,学员们用自带的行李在联系户家中留宿,与群众一起回顾、交流一天中的所见、所思、所感,拉近了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强化。离开前,学员纷纷与刚结识的群众互留联系方式,青年干部有了一群“新亲戚”,农民群众也多了一帮“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