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官宣:我市2018年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18-10-20 13:0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初任选调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基层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纪律规矩严明的选调生队伍,10月15日,烟台市2018年选调生初任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的121名选调生将在烟台参加为期3周的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针对2018年新考录到基层工作选调生、省优选计划选调生及市优选选调生,主要包含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实践研究和岗位知识四个方面主要内容。

  理论武装方面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内容,以课堂讲授、专题答疑为主要形式,达到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理论素养的目的。

  党性教育方面以党史国史、党章党纪、理想信念和道德传承教育等为主要内容,以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等为主要形式,达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的目的。

  实践研究方面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通过领导讲座、专题讲授和研究讨论等形式,达到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目的。

  岗位知识方面以新录用选调生必备的文稿写作等为基本内容,通过专题授课、专家讲座、学员论坛以及音像教学等形式,达到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满足个性化培训需求的目的。

  除此之外,培训班还计划开展“班委选举”“拓展训练”等项目,力争让学员们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培训开始一周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几位选调生一周的培训感受吧!

  戴科峰: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如果把党校比作一株蒲公英,我们就是那121粒吮吸营养的种子,等待着组织的呼唤,把我们吹撒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需要这样一次培训为我们解答成长道路的疑惑,明确前进道路的方向,积淀未来道路的力量。

  王松:这一周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刚刚入职的新人,这次培训十分有助于我们实现角色从“学生”到“学员”、从“同学”到“同志”的转变,带给我们的是全方位的提升。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我会不断充实自己,坚持读书,提高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张益铜:第一次来到市委党校,我便被眼前这座红色学府深深吸引,也期待着在这里完成一次新的蜕变,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与理论素养,让我有能力更好地服务百姓。这一周的课程仿佛一股清风,吹走我心中的“雾霾”,使我更加明确对于乡村工作来说,自己应当明白什么、坚持什么、做好什么。心里“亮堂”了,迈步也就更加笃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