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莱州代表处成立

发布日期:18-09-30 10:52 信息来源: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9月19日—21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莱州代表处揭牌仪式暨“新旧动能转换——装备制造篇·高层次人才莱州行”活动举行。莱州市委书记于宁、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孙鹤汀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装备制造业专家、120多位莱州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致力于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人才服务,着力打造集人才公共服务、人才政策研究、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工作新媒体宣传为一体的高水平人才工作平台,在全省人才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后,举办“新旧动能转换——装备制造篇·高层次人才莱州行”活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智能制造”“新型材料”“汽车配件铸造”三个专题进行行业研讨和精准交流,为助推莱州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走在前列注入新动能。

智能制造研讨会

专家到企业精准对接

  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均是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人才,具有顶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学习工作的丰富经历。活动期间,他们与莱州企业家深入交流,到企业现场指导,开展技术项目对接洽谈。安徽工业大学教授樊传刚、济南大学教授张书香、一汽集团正高级工程师刘海峰等多位专家与企业达成21项合作意向。

  “这次莱州之行,对接的企业都很有针对性,相信在莱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专家与企业一定能通力合作,把人才、团队和创新成果融入到莱州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先进制造中心功能材料所副所长、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褚作明教授表示。

  “原来有技术难题,我们找不到专家解决,有想要对接的专家,去登门拜访,人家不一定有时间。这次活动把这么多的专家送到家门口来,为我们企业把脉问诊,给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瑞海矿业的刘明泉总经理说,通过这次活动,与安徽工业大学樊传刚教授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尾矿资源化处理方面开展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