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莱州市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拓面提质,这个会议有方法

发布日期:18-09-12 10:08 信息来源: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拓面提质,明确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单位职责和分工,近日,莱州市组织召开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深入推进两新组织过硬支部建设。

  1、内外对标找差距

  9月5日,组织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21个成员单位党员负责同志、今年拟重点打造两新组织过硬党支部的12个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和机关工委、交运局分管领导赴烟台开发区观摩学习。在烟台开发区,先后观摩学习了山东元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绿点(烟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中信大厦党委,重点学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理念、方式方法和如何与企业发展高度融合有关经验做法。从烟台开发区观摩学习后,与会人员到莱州本土非公企业党组织—莱州经济开发区结力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观摩学习,重点学习通过党建领航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凝聚逐梦强大向心力、催生创业持久源动力有关经验做法。

在莱州市内观摩

赴烟台开发区观摩

  2、集体研究定思路

  观摩结束后,在结力工贸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会议通过了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单位“1对1”包保两新组织分工安排,明确职责任务,对包保两新组织过硬支部验收通过的予以双向加分;今年拟重点打造两新组织过硬党支部的12个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分别向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汇报两新组织过硬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围绕增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找准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突破点、着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新提升三个方面,要求各党(工)委坚定信心决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担当尽责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勇气,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召开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

莱州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成员单位包保两新组织分工表

  3、示范带动求突破

  今年来,莱州市用好抓点带面这一重要工作方法,重点实施过硬支部建设“211”工程,即打造200个村居、100个机关事业单位、10个两新组织过硬党支部。专门下发《关于推进过硬支部建设“211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各部门聚焦问题、注重实效,针对党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使建设过硬党支部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10月中下旬,莱州市将组织两新组织过硬支部建设观摩验收,提升工作成效。

下发《关于推进过硬支部建设“211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