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卫生计生工委“精准滴灌”助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18-10-29 10:10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中心血站党建工作培训——工委隋松真讲授《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
市中心血站党建工作培训会议——支部书记汇报发言
 

  10月29日,市卫生计生委隋松真应直属单位市中心血站党建培训的“预约”,为血站的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基层党建知识专题培训课,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刚换届不久的三个基层党支部的委员、党小组长等党务工作者参加了这次“精准”培训。

  今年以来,卫生计生工委结合“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活动的开展,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内容、方式的创新,紧盯重点难点、突出精准发力,在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实施“精准滴灌”,针对各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化、差异化,提供不同需求的党建工作指导服务。文章开篇提及的这次培训,就是血站党总支根据基层党支部结构调整和支部换届选举,新入选的支部委员亟需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新成立的党支部亟需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培训的需求,向工委提出党务培训申请,有的放矢开展的一次“精准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血站各党支部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普遍得到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显现,促进了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以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的落实。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尤其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血站党总支始终坚持“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了“党建规范提升年”和“过硬党支部创建”等活动,在筑基础、强素质、抓作风、促发展上下功夫,优化调整了党支部设置,规范实施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充实配强了支部班子。围绕采供血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让党徽闪光,为党旗添彩”主题实践服务活动、“迎七一•强党性”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员队伍的宗旨意识和担当奉献意识进一步强化,有6名党员被卫生计生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7人次荣获县级以上荣誉表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形成了党建工作与采供血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