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赴昆山学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18-09-06 09:51 信息来源: 字号:[ ]

  龙口市两新组织昆山行之“党建攻略”

  8月下旬,龙口市利用一周时间在江苏昆山市委党校举办“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相关党务干部近50人参加培训。一周时间充实而有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头脑风暴之行,是一次学习取经、提振精神之行,两新组织党建提档升级正当时!

山东省龙口市“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江苏昆山)

  坚定信念最重要,党性教育不可少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学习感悟在党的领导下昆山的跨越发展之路;瞻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浙江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内涵,引导学员始终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念,汇集凝心聚力抓党建的强大正能量。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时,学员们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学员唐琦超感言:作为一名党员,能在此宣誓深感意义非凡,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一往无前,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一大会址,参观昆山党建展室,参观南湖纪念馆

  专题讲座转思想,理念一变天地宽

  培训期间,先后邀请优秀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社会工作专家、昆山发展的见证者等各层面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结合个人实践进行现场授课,使学员全面学习了党建工作与地区经济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的融合之策,亲身感受了党建引领所迸发出的巨大能量,切实提高了开展两新组织党建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学员刘少雪表示:理论指导实践,理论授课给了我们许多灵感,拓宽了工作思路,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讲求“融合”二字,党建要加强、企业要发展,做到融合也就相得益彰、互促共利了。

授课现场

  现场教学重实践,对标对表树标杆

  培训期间,先后组织学员赴昆山高新区澄阳湖科技园党建工作站、沪士电子、亨通集团、红豆集团等观摩点进行实践教学,现场了解这些两新组织党建标杆在抓党建促发展方面的“过人之处”,让学员见识到先进典型抓党建“拓”到什么范围、“做”到什么程度、“好”到什么样子,为下步推进工作树立标杆、划定标准。学员孙华泽说:江苏非公党建工作起步早、水平高、特色鲜明,来看看差距不少,这次找到了对标对象,明确了思路,回去一定得朝着人家的样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现场观摩

培训期间,龙口市委组织部赴昆山市委组织部现场学习交流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另外,此次培训还将研讨交流、培训小结作为规定动作,每晚组织学员围绕当天学习内容分组研讨交流,逐人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系统凝结当日培训“精华”;全部课程结束后,由带队领导组织进行课程小结,引导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明确下步努力方向。

分组交流、课程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