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开学了!莱阳市农村党支部书记统一“交作业”

发布日期:18-09-05 09:47 信息来源: 字号:[ ]

  开学了!

  莱阳市农村党支部书记统一“交作业”

 

  8月31日至9月1日,莱阳市召开乡村组织振兴现场观摩会,采取实地看成效、支部书记汇报、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赴浙江安吉培训的首批33名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体“交作业”,检验学习成效。

  一是观摩与检查验收相结合,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先期组织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和村庄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的基础上,指导各村庄逐一制定发展“月度计划”。市委组织部坚持每两个月“一观摩、一评议”,对村庄建设成效进行写实记录,通过工作成果相互对比,督促干部加压奋进。

  二是观摩与学习借鉴相结合,促基层组织整体提升。现场观摩采取“3+2”的方式进行,村庄党支部书记围绕近半年取得的成效、激励党员干部发挥作用、以组织振兴促进乡村振兴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随后由所在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点评,其余32名党支部书记对该村进行实名制打分划档。市委组织部梳理总结各观摩点在“一清单六规范”标准化体系建设、“党支部+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特色做法20条,印发给各镇街相互学习,为支部书记提供互促互进的平台。

  三是观摩与整改督导相结合,促问题解决短板补齐。观摩结束后,立即召开会议,对评价等次为C的村庄,组织部长与镇(街)党(工)委书记现场指问题、交任务、理思路、鼓干劲。各党工委根据反馈结果,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形成工作任务一览表,逐项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