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品牌创建撬动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18-11-15 09:45 信息来源: 字号:[ ]

结合年初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评比活动的通知》

  今年以来,龙口市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评比活动,利用年初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评比活动的通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推动重点工作突破、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主方向,以提升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品质为抓手,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评比活动。年内在市直部门和镇街区机关党组织中培树一批实效性强、示范性强、推广性强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示范带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调查研究 宣传发动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发放调查问卷600余份、组织座谈会20余场、走访党员群众2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70余条,实地走访30多个单位和部门,形成了《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评比活动的通知》,并在年初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印发。同时将品牌创建活动确定为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抓党建重点突破项目和全市改革创新项目,在机关工委成立机关党建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施。

开展基层调研

  借助“走进龙口”微信公众号、“今日龙口”、广播电视台和上级媒体,积极宣扬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累计微信推送170余条、纸媒信息30余篇、系列宣传20余次。组织各单位分管领导和政工科长60余人外出参观学习。

 

成果宣传展示

外出观摩学习

  综合施策 力求实效

  5月底,各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推进方案编撰成册,组织开展了第一次评比,指导各级党组织不断修正完善创建思路。10月上旬,组织60多个党组织对前期创建成果制作成看板,在行政中心二楼大厅进行集中展示,并利用10月“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时间,组织全市机关20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观摩学习和评比打分。为确保党建品牌创建不脱离实际、不搞成形式,同时组织30多人对全市机关支部“三会一课”落实及记录情况进行普查,对党费收缴进行抽查核审,党组织换届每个环节痕迹化监控。针对存在的问题,挂牌限时整改,检查结果写实计入品牌创建评比和年度党建考核,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直接约谈分管领导。

阶段性成果展示

  组织了保护“母亲河”美化环境党员志愿服务、“当先锋创品牌”党员主题实践等活动。机关工委志愿服务大队所辖40支党员服务队累计开展“党员V行动”180余次,参与党员次数2900余人次。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内容纳入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组织了征文和典型宣讲。全市79个单位撰写报送各类征文178篇,全面反映品牌创建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果。组建了30人的典型宣讲团,开展35场主题宣讲,历时一个月,走乡镇进部门,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感召人,23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教育。

举办系列活动

  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机关党建品牌与业务工作不断融合、创建氛围不断浓厚、品牌效应不断凸显、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为全市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的总旋律。

干事创业、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