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从现场到会场 芝罘区这个组织工作会开得不一样!

发布日期:18-11-02 15:4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0月26日,芝罘区组织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通过“观摩、谋划、部署”三步走,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现场观摩比学赶超
 
  由区委书记带队,开展全区干部队伍建设观摩交流,对只楚街道、财政局等5个机关单位进行实地观摩,引导全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明差距、强动力,优作风、提效能。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等42人参加。观摩时,“一把手”现场讲解,通过VCR展示、PPT汇报、实地查看、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抓机关、社区、居民区、全系统等各层面干部的经验做法,与参会人员互动问答。这次观摩既是全区强抓作风的集中展示,也为各单位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可学可鉴的有益启示。
 
  全面谋划明责定向
 
  现场观摩的“余温”尚未褪去,当天下午,芝罘区趁热打铁,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园区)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220人参加会议。由现场到会场,加压奋进的号角继续吹响,赶超进位的氛围持续浓厚。过去的工作成效如何,上级的最新指示是什么,下步工作怎样开展?会议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全区大局,深入客观分析芝罘区当前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全区发展,从提升思想认识、建设组织体系、打造过硬队伍、强化人才支撑、抓牢作风建设、夯实党建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全面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切实做到责任清、方向明。
 
  周密部署真抓实干
 
  目标确定之后,就要有务实的举措抓好落实。会议从建设坚强组织体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培养可靠年轻力量、集聚各方优秀人才、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五个大方面18项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随会印发《关于建立“内外双向”干部选拨任用工作监督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新进机关工作者“墩苗淬火”系统培养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纪实制度的通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标准,为各单位推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提供有力有效的指导。会议结束后,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为全区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