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莱州市牢记初心庆“双节” 共话乡情助发展

发布日期:18-09-21 12:28 信息来源: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 字号:[ ]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成立一周年之际,莱州市举办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第三季度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落实规定动作,永葆政治本色

  本次会议除了在京流动党员参加外,还邀请了莱州籍在京大学生代表列席。会上,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莱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沐禅围绕认清“双招双引”形势、发挥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四个作用、争当合格的在京流动党员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第三季度专题党课。

  开展集中座谈,助力莱州发展

发言中

  围绕做好“双招双引”工作,组织集体观看莱州城市规划及产品推介片《千年古邑 厚德莱州》,并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莱州市人才新政20条。随后,党员代表和在京大学生代表围绕“话乡情助力莱州发展”开展座谈。大家结合自己的岗位,提出了发展民宿产业、扩大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优化投资环境等意见建议,并表示愿为宣传莱州、推介莱州、助力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纪念“政治生日”,牢记使命担当

  为7名入党时间在第三季度的在京流动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由第二党支部的杨钰贵同志、第十党支部的邱广庆同志围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行交流发言。2名在京流动党员畅谈了自己的入党初衷和思想感悟,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争做先锋党员。下步,莱州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将以制度的形式将“政治生日”活动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与会在京流动党员和在京大学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崔振禄:我们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打造四型党组织,着力发挥“堡垒、家园、窗口、桥梁”作用,进一步打造为在京务工人员之家。

  在京流动党员代表翟晓民:建议我们莱州优化农产品产业链,把农产品深加工,将大姜、樱桃、草编等莱州特产推介出去。如果有技术方面的需要,我将不遗余力,发挥自己在互联网方面的专长助力家乡发展。

  在京大学生代表史佳霖: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应该从石材、机械等传统产业向高精尖产业转型。毕业后如有机会一定会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为家乡的转型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