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福山区抓实“三项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18-09-04 14:5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福山区委组织部结合党员干部实际需求,通过抓实“集中教育、高端教育、示范教育”三项举措,着力打造一批政治强、本领硬、作风实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抓实集中教育。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依托区委党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党组织带头人240余人,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互动讨论”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在培训内容上,把增强党性作为第一任务,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同时,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内基本组织制度落实、预防职务犯罪、村务管理和民主公开、农村财务管理等素质能力培训,“双管齐下”提升农村党员干部服务乡村振兴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举办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抓实高端教育。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干部教育培训渠道,提高培训层次。在“请进来”方面,依托全区领导干部专题讲习班,邀请省发改委法规处处长宋文华就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向和路径,科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在“走出去”方面,依托高校优势教育资源,探索“名师+名课”“高校+实践”等教育培训模式,实现优质资源与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的有效对接。赴浙江大学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研修班”,培训领导干部40余名,进一步解放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提升自身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在浙大举办新旧动能转换培训班

  抓实示范教育。坚持把“现场”作为课堂、把经验作为教材,上半年,组织部分乡镇专职副书记、优秀党组织书记代表,先后赴陕西咸阳袁家村、湖南长沙浔龙河村、浙江湖州鲁家村等地就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进行学习考察。同时,依托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论坛,聘请优秀支部书记围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现身说法,对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解剖麻雀,查找规律,复制推广,对上级的重点部署和基层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共同发力,互相启发,激发灵感,碰撞思想,形成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生动局面。

  

向党建论坛导师颁发聘请证书
 
 (供稿: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