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18-08-30 17:25 信息来源: 字号:[ ]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8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反馈意见,紧密联系烟台实际,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围绕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进行了周密准备,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逐项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对照征求的基层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主动把思想、职责、工作、作风摆进去,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张术平首先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不系统,“四个意识”没有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贯彻新发展理念力度不大,推动高质量发展办法不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到位,没有做到全面和从严;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不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胆识魄力不足;作风改进任重道远,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张术平带头,市委常委逐个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一致表示诚恳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

  张术平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市委常委会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意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精心做好“经略海洋”文章,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观念,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好主责主业,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下决心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切实消除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痛点;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有力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

  张术平强调,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委常委会必须发挥好“头雁效应”。常委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常委会存在的问题、自己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动真碰硬、真改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制定“长久立”的机制,以严的标准、硬的措施、实的办法,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涉及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