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芝罘区:“红色文化”与“创意产业”碰出耀眼火花

发布日期:18-08-16 09:5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和各教学区点建设,丰富胶东红色文化展陈内容,推广红色文化原创产品,8月10日上午,烟台红色文化原创产品路演展示活动在烟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现场观摩考察感受红色文创

彩印室公共服务平台
连环画
泥塑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及摄影棚、彩印室等公共服务平台,察看了反映胶东红色文化的绘画、泥塑、手绘连环画等原创作品,聆听了原创红色歌曲《初心》、“红营舫”微电台相关音频……大家纷纷被“创意产业”+“红色文化”碰触出的闪亮火花所折服。一件件精致的文创产品背后凝聚着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多年来在红色文化和党建服务方面的探索:产业园紧紧围绕芝罘区加强特色园区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创意优势,成立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召集创意类、设计类等28家企业组建“大党建服务联盟”,为红色文化产品设计、党建氛围环境营造、党建影视歌曲创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党建创意服务,积极助推胶东红色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路演展示创意交流碰撞火花

红色vr游戏

  红色工艺产品、红色影视作品、红色VR游戏……园区三楼展播厅的大屏幕上,展示红色文创产品的PPT在不断切换,伴随着7家“大党建服务联盟”成员代表的详细解说和介绍,一个个新颖灵活、个性多元的创意让参会人员大开眼界。据了解,园区积极探索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引导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用绒绣、剪纸等传统形式展现胶东历史故事。同时,紧跟潮流采用“喜马拉雅”电台、VR等新兴载体技术,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原创歌曲、游戏视频等方式还原历史事件,传播红色声音。各教学区点、各文创企业利用烟台市委组织部和芝罘区委组织部联合搭建的路演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探讨创意产业和红色文化的融合点,开阔彼此视野境界,相互碰撞创意思路。

  洽谈合作共赢共享组织红利

洽谈交流
洽谈交流
洽谈交流

  在园区四楼“红营舫”展厅内,人流如织,气氛热烈。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和各党性教育教学区点负责人在文创企业展览点前驻足参观,了解企业的产品和创意,结合自身需求,有针对性地与企业进行洽谈交流,明确合作意向。据统计,本次参加路演活动的企业共对接140余人次,达成意向合作44项,正式签约13个,为下步各党性教育基地和教学点丰富展陈内容,增强教育实效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红色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大党建服务联盟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