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芝罘区:年轻干部培训有实效 学完后他们这么说

发布日期:18-08-15 15:40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 字号:[ ]

  8月6日—10日,芝罘区举办第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全区优秀青年干部50余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培训。

  谋划篇:精选师资+定制化课程

  坚持把“优课优师”作为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保证,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前置性沟通,结合干部培训实际需求,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目标,围绕思维决策、现代城市管理、现代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社会治理等方面设置定制化课程。在此基础上,精选师资,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科院、上海交大等知名专家教授进行高层次多元化授课,有效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

  学习篇:集中授课+现场观摩

  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高参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课上,专家教授根据专业课题结合上海等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进行深刻的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有效提高参训学员认识水平;课外,组织学员到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北斗导航西虹桥基地、张江科技园、钱学森图书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实地参观考察,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前沿城市的高端发展思路和创新运营模式,在提高党性、开拓眼界的同时帮助学员认清短板,借“他山之石”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提升篇:课上互动+线上研讨

  为取得更好学习成效,课上与专家教授交流互动,课下在微信群中研讨交流、分享所学,双管齐下,实现每天10小时学习效果最优化。

  学员说:

  芝罘区委办行政科科长朱建波:五天的课程,从何品伟到朱明毅到施凯,都围绕社会管理创新提出了不同的宝贵思路。社会的创新发展贵在重民生,要坚持把改善民生与促进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民生发展大计上。同时还要顺民意,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的利益诉求,把决策部署考虑更周全些。

  芝罘区政府办行政接待科科长田发状:这个周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感触也很多。专家教授的授课让我感受到上海发展的创新与担当,高精尖新项目让我感受到科技与人才对社会城市发展的至关重要性。烟台、芝罘的发展在哪里?我们需要补创新、补人才、补科技……需要补的东西还有很多,上海很美,发展很棒,但我还是更喜欢温馨的芝罘湾畔,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天的芝罘湾畔会变的更美、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