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芝罘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18-08-01 13:13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27日上午,芝罘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各街道园区专职副书记、部分区直部门分管领导、优秀科级年轻干部代表、在街道园区挂职的年轻干部、2012年以来参加工作的区考选学生、省选调村官、“17先锋”各班组长、特约通讯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为加强年轻干部间沟通交流,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从年轻科级干部、挂职干部、省选调村官、区考选大学生等不同层面邀请优秀年轻干部代表上台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会上,毓璜顶、幸福2个街道从加强理论学习、急难险重岗位锻炼、师徒结对帮带、严管厚爱结合等方面介绍了本街道在年轻干部管理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其中,毓璜顶街道在上半年打造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选派7名年轻干部全程参与打造专班,同步兼顾街道本职业务工作,仅用59天就完成了1700平米的新场所打造任务,同时保证街道本职工作不丢不撒,展示出了年轻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2名优秀科级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了体会经验、成长感悟,并对年轻干部成长提出中肯的建议,5名挂职干部、省选调村官、区考选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工作体会并进行表态发言。通过榜样示范、代表表态,进一步凝聚与会年轻干部思想,提高认识,汇聚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合力。

  严管加厚爱,语重又心长

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作总结讲话

  在听了有关街道、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发言后,常委组织部长就如何站在更高层面认识年轻干部工作、年轻干部如何树立正确成长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既是尊重“成长规律”又是满足“现实需要”,既要靠“组织培养”又要靠“个人努力”,既要注重“蹲苗锻炼”又要促进“拔尖成长”,既要强化“严格管理”又要给予“关心关爱”,不断推进全区年轻干部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为芝罘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