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让青少年红色教育“入脑更入心”

发布日期:18-03-30 11:04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管理处联合牟平区教体局,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全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牟平区中小学生将分批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和杨子荣纪念馆参观学习。

  教育基地是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平台保障。新年伊始,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管理处紧紧围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使命,以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和杨子荣纪念馆为核心,开展红色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

  老师说:

  “平日家长自己领着孩子来看,效果不太好,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更让孩子们详细了解到自己家乡的革命英雄!让孩子现场体验,提升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的感染力!”

  学生说:

  新牟小学四年级一班谷泽霖:看到杨子荣智斗土匪的时候,我真心太佩服他了,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正是因为他少年的时候读过书、练过武术,才让他以后成长成一名侦察英雄。我们现在也一定要像杨子荣一样学好本领,为将来打牢基础。

  新牟小学四年级一班初玲娴:看到杨子荣叔叔从小的生活环境这么艰苦,但是却一步一步成长成了一名大英雄,我觉得我们应该向他学习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

  新牟小学四年级二班姜呈贤: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掉耻辱,一定要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们。

  新牟小学四年级二班王梓萱: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的心灵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撼,我觉得比起这些英雄们自己实在是太渺小了,今后应该脚踏实地的学习,将来像这些英雄们一样为国家效力。

  新牟小学四年级三班杨淙凯:我一定要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一定要继承英雄遗志,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传播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

  新牟小学四年级四班陈萱利:过去我们只在电影里见过杨子荣,今天在纪念馆里我们知道了杨子荣如何成长成一名大英雄的。我觉得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努力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多坚持一点点,多向前迈进一点点,我们就能够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将有5000余名学生20余所学校参加红色教育,截至目前,已有500余名青少年到两馆参观。

  (供稿: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