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苑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在线学习

【我想对党说】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

发布日期:18-06-27 14:24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七一”专栏征稿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投稿,一封封饱含深情的稿件差点把小萱的邮箱“挤爆”,现将优秀稿件予以刊发。

  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

  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九十七年来,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伟大的“中国梦”,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努力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关键所在,也是成功之母,更是力量之源。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共产党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坚守共产党人的革命之心

  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的不是利益诱惑,也不是封官许愿,而是共同的理想信念。“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正是因为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追求,我们党才能在无数的残酷斗争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才能够把13亿多中国人紧紧团结在一起。经过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一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更加毫不动摇地坚守革命之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坚守共产党人的为民之心

  与其他政党相比,共产党之所以不同,之所以伟大,集中体现在它的宗旨立场上。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所以,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坚守为民之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为人民服务融入自己的岗位,融入全部的工作,作为毕生的事业,用行动践行为民之心。

  坚守共产党人的奋斗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我们党就是依靠艰苦奋斗,才走到了今天,同样也必须依靠艰苦奋斗,才能够赢得未来。现如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较以往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这绝不能成为我们骄傲自满的资本,更不能成为贪图享乐的借口。精神懈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在长期执政环境下的一个重大考验,“精神懈怠的危险”是我们党所面临的“四种危险”中排在第一位的危险。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将面临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之心。

  坚守共产党人的纯洁之心

  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也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没有纯洁性,就谈不上先进性。所以说,纯洁之心,也是共产党人的“本心”和“初心”。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相比,与物质贫乏的建设时期相比,我们今天面对的诱惑更多、更大、更具腐蚀性。作为执政党,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因此,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坚守纯洁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把住“三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有全党同志的团结一心,有全体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系烟台市福山区常委、副区长(挂职) 陈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