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来看看芝罘区青年干部的“精神大餐”

发布日期:18-02-02 15:02 信息来源: 字号:[ ]

  2月1日上午,芝罘区200余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一起享用由芝罘区委组织部精心烹制的“精神大餐”。据说这顿“大餐”能够满足青年干部工作、生活和发展需求,解答青年干部在成长过程中的种种疑惑,这究竟是怎样一顿“大餐”呢?

  大家看出来了吗,原来这是芝罘区2017年度“17先锋”青年干部文稿写作班的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3个先进班组和2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4名优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也根据青年干部的成长实际对全区青年干部提出了“四个始终保持”的要求。

从青年干部笔尖流淌出的《17先锋》月刊

  据小萱了解,“17先锋”青年干部文稿写作班是芝罘区以“读书撰文—自主管理—交流成长”为主线,创新设立的一项特色品牌,目的就是加强青年干部锻炼培养,提升文字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据了解,芝罘区委组织部以文稿写作为抓手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做法可以追溯到2010年,目前已经坚持近8年了。

  2017年,“17先锋”青年干部文稿写作班学员撰写了饱含青春思想的文稿2600余篇,编印《17先锋》刊物12期。各班组在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以“强作风、提本领、承传统、献计策、颂党恩”为内容的“文润先锋·17献礼”系列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创新组织“读经典、享书香”“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合格党员”等班组特色活动20余场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致敬,充分展现芝罘青年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