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招远大学生村官“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有亮点

发布日期:18-01-30 14:46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期,各级党组织陆续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招远市大学生村官党支部的村官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自发组织召开了一场“2017年度线上组织生活会”,小萱为大家摘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部分发言内容,一起来看下村官们在会上都讲了什么。

  01原浩政

  金岭镇赵书策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个人查摆

  2017年,我们始终不忘“关注农村,关心农业,关爱农民”的初心,参与了“关爱老支书”“流动党员管理”等多项课题的调研;与“农村党支部书记之家”70多位支部书记一起召开座谈会、到大户陈家参观学习;组织拍摄支部书记讲党课视频;在村参加“两学一做”、护林防火、环保督查、村“两委”换届等各项工作。“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眨眼间2017年就过去了,2017年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最大的感觉是忙碌与充实。

  自我批评

  01学习不够深入,对很多农村惠农政策了解不清楚、不详细。

  02联系群众还不够深入,对任职村的一些情况了解掌握得还远远不够。

  03在产业结构调整、特色农产品培育方面,没有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创新能力。

  02孙晓玲

  梦芝街道柳甲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个人查摆

  2016年结束的时候,自己刚刚进入工作岗位半年,当时接触了基层的繁杂琐碎,私心下觉得“基层工作原来是这样”。现在2017年也已经结束,工作了一年半的我,最真切的心声是觉得“基层工作还可以这样”。总在我觉得已经忙不过来的时候,工作和生活就在不断地“抻”、“拉”中发掘出我的潜在力量,每一天都像是给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两学一做”到“灯塔―党建在线”,从评议低保到贫困户走访,从扶贫项目建设到村“两委”换届……点点滴滴,让我不断更新着对基层、对生活、对自己认识。2018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自我批评

  01心态不好。基层工作难免琐碎委屈,工作中自己不能很好地调整心态,容易陷入自我感动、心疼自己的情绪之中,影响了工作状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自身的情绪疏导,调整好心态,增强自身力量。

  02工作积极性有所降低。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多,承载的工作量也在逐渐增加,日益演变成了工作催着我干,在这样日益被动的的状态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都在下降。应从源头出发,工作有规划、有条理,理顺手头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

  03高佳佳

  梦芝街道埃子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个人查摆

  2017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走出学校的象牙塔,有了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新的身份。从陌生到适应,我遇到了很多热心又善良的人,他们在工作上、生活中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在这个不曾来过的小城里感受到了温暖,获得了力量。

  2017是艰难的一年,这一年,经历了找工作时的奔波和心酸,经历了十九大安保和农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挑战,经历了家里的一些变故,我开始慢慢变得强大,开始懂得惟有内心的坚韧和勇毅,才能应对一切困难和挑战。

  这一年,在我的人生长卷上,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我也深深知道,未来的日子并不会更容易,只愿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自我批评

  01自我要求不高,学习不够深入。在工作中,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工作,忽略了自我提高和自我学习的机会,导致自己对一些问题理解不够深入,理论水平不高。

  02缺乏自省,对自己的认识不够充分。平时很少展开自我批评,导致自己安于现状,对自身的缺点认识不足,不够深入。

  03创新意识不够。习惯于用已有的经验和知识去解决问题,工作中缺乏创新性思维,不够灵活机动。

  04魏旭东

  毕郭镇岭上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个人查摆

  2017年7月24日,我正式成为毕郭镇岭上村的大学生村官,直到今天,已在毕郭镇工作近6个月,虽然不是很长的时间,但这6个月却是我不断学习和成长的6个月。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始终不忘初心,按照所在岗位职责要求,自觉服从组织各项安排,结合毕郭镇实际,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回顾这6个月的工作,我深深地体会到要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做到以下两方面:

  1、摆正心态,树立为民理念,努力实现角色转变。不断地适应农村工作,在心中时刻树立为农民服务的思想理念,在与村委会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村民的广泛接触中逐渐地熟悉了村情,从而逐步实现了由一名大学生向农村基层村官的转变,而自己在工作实践中也逐渐地对这份工作充满了乐观和自信。

  2、主动加强学习。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我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和统一战线知识竞赛,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统一战线知识,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足了干事的劲头。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工作以来,我认真地学习了有关党内表决、代表会议、民主选举、民主理财等方面知识。此外,学习处理农村纠纷和办理具体事务的方法,并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我批评

  01处理实际问题经验不足。

  02能够做到保持工作热情,但是还不能做到讲求工作方法。在开展工作时有很高的工作热情。但是有时候,自己工作方法生硬、不灵活,不仅导致自己的工作热情受到打击,而且使工作效果受到影响,说到底,就是忽略了工作方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