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牟平区组织开展党建知识学习测试

发布日期:18-05-29 08:35 信息来源: 字号:[ ]

  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建基础知识、基本工作的掌握水平,5月26日,牟平区组织开展党建知识学习测试,全区2000余名党员科级干部和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次测试。

  敲黑板、划重点:备考要充分,线上线下齐助力

  为使党建知识学习测试有的放矢,牟平区委组织部安排专人深入学习研究测试题目,筛选确定160个重要知识点,并第一时间印发测试题集,要求参考人员百分之百掌握。同时,协调软件公司将重点题目作为重点测试内容纳入测试范围,并依托牟平党建网和“牟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通牟平区党建知识模拟测试系统的电脑端口和手机端口,方便党员随时随地进行模拟练习。

  分类别、严考纪:党建测试也要因人施策、精准实施

  针对农村党组织书记实际情况,牟平区委组织部在全区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上专设培训课程,对党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农村党组织书记学深悟透;同时结合培训班结业考试,分4批次对全区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测试,有效保证了本次党建知识学习测试全覆盖。

  除农村党组织书记外,牟平区科级干部和各领域党组织书记统一参加上机测试。测试分5场次开展,每场次7个考场同时推进,实行“五员”配置标准化:监考员,每个考场分别安排区委组织部和职专工作人员场内走动监考,确保考纪严肃;巡查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牵头带队,实时巡查考试纪律,进一步端正考风;技术员,由职专安排7名微机教师,分别负责7个考场的上机技术指导工作;安全员,软件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全天待命,确保测试系统正常运行;指导员,作为考务综合组成员,专门负责测试各项事务的综合协调,保障测试顺利推进。

  回头看、抓整改:测试不是目的,提高才是根本

  利用考试系统大数据收集、记录功能,牟平区委组织部协调软件公司将测试中出错率较高的题目进行汇总,形成错题集,附答案发至基层各单位,并督促指导其结合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测试“回头看”,促使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掌握党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