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抓特色 树典型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18-05-18 16:2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精神,充分挖掘市直机关党建特色和典型,围绕“打造过硬支部、强化典型引领、提升党建质量、服务中心工作”,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唐殿辉带队到市质监局、审计局、农商银行等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听情况介绍、实地观摩等形式进行。座谈会上,各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市质监局突出标准化建设,在“标准决定质量”上创新突破;市审计局围绕“实体化、网格化、特色化、规范化”“四化”党建,探索出具有烟台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之路;市农商银行突出“党建+机关作风转变、党员率先垂范、干部队伍管理、业务转型发展、企业文化建设”,推动联学联建系列活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这次调研,工委掌握了机关党组织开展特色工作的一手资料,后期将陆续通过《烟台机关党建》刊物在市直机关进行推广学习。
 
 
 
  唐殿辉书记对市质监局、审计局、农商银行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各党组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自抓、靠上抓,党建工作指导有力、基础扎实;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创新谋划,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力强,极大催发了党建工作活力。希望各级党组织继续发扬成绩,持续在“做细、抓实、创新”上下功夫,在市直机关争当党建工作领路先锋。
 
 
  调研组还实地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查看了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听取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对市直机关工委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党建业务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