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学习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18-05-17 14:5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5月11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务工作者及部分团支部书记共40余人,到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开展了学习观摩。此次观摩活动,是市直机关工委,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具体实践,“以党建带团建”,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借鉴先进机关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的整体水平。

  在正式观摩前的座谈交流过程中,北海救助局机关党委介绍了北海救助局的职责、使命以及近几年机关党建工作、群团工作开展的成效,利用PPT详细介绍了北海救助局机关党委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中实施的“三谈三结合、‘学守讲’系列教育活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上善济海、守望千舟’文化品牌创建”等先进经验和做法。随后,大家观看了北海救助局纪实片《云帆济海》,并赴局码头实地参观了靠泊补给的“北海救112”轮,了解了北海救助局在保障我国北方海域的海上安全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把支部建在船上”的党建工作生动实践。

 

  参加观摩学习的机关党务工作者、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本次观摩学习增进了党务干部、团干部之间的交流,让大家找到了努力方向。特别是看到北海救助局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建成果特色鲜明,对自身开展党建(团建)工作也深有启发。救助局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不畏艰险、冲在一线、无私奉献、舍身忘我的精神,让人倍感振奋。

  选树机关党建工作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是今年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工委将通过采取现场观摩、专刊宣传、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跳出局域思维抓党建,在市直机关形成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稿:中共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