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加快创新驱动,莱州市打出宣讲调研“组合拳”

发布日期:18-05-14 16:0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业强市战略,近日,莱州市组建了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宣讲调研小组,赴镇街开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宣讲座谈”活动,助推企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足用好人才、研发、产业扶持政策,加速转调升级发展。
 
送政策
  
宣讲调研小组在城港路街道宣讲政策
  
  宣讲调研小组由莱州市委组织部、科技局、发改局、经信局、人社局、商务局、金融办等部门熟悉政策的业务骨干组成。宣讲活动持续近一个月,每到一个镇街,小组成员都结合莱州实际对各级人才工程、科研平台、“制造业40条”奖励扶持、项目争取、专利申报、金融扶持等政策进行系统解读。17个镇街分管负责人,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宣讲调研小组在虎头崖镇宣讲政策
  
解难题
  
莱州企业需求信息登记表
  
  宣讲座谈过程中,部分与会企业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到会职能部门根据职责范围,对企业提出的疑问和需求进行一一解答。向与会企业发放《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统计表》《莱州企业需求信息登记表》,摸清企业现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人员数量,摸排企业人才、项目需求。共征集装备制造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需求524个,海洋渔业人才需求63个、国际商务人才需求33个及金融财会、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医药等行业人才需求50多个。
  
谋发展
  
  宣讲调研小组赴华电国际、大丰轴瓦等重点企业和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园区开展现场调研,与生产人员、技术人员、销售人员、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生产情况、销售情况、市场前景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呼声,掌握情况,梳理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宣讲调研小组在华电国际现场调研
宣讲调研小组在绿洁环保现场调研
  
  莱州市把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宣讲调研活动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载体,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梳理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60余条,制定解决措施16条,由各责任部门落实,着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企业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