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正文

蓬莱:干部钻大棚支招合作社

发布日期:18-04-16 17:02 信息来源: 字号:[ ]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有了眉目,惠农贷给我们‘贷’来发展新希望!”蓬莱市刘家沟镇茂盛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声旺对前来调研的市委书记杨原田说到。

  3月27日,蓬莱市委书记杨原田带领农业局、财政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刘家沟镇刘家沟村调研。一行人钻进了草莓、樱桃等无公害种植大棚进行了实地查看。像这样的大棚,该合作社已经发展了10多个,可基本实现四季水果不间断,产销两旺。良好的发展势头也鼓足了大家带富兴村的信心,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在大棚数量扩大一倍的基础上,新建“鱼菜共生”生态种养系统,但上百万元的资金缺口却让大伙犯了难。

  一面是信心满满的前景,一面是资金窘迫的现状,眼见农户期盼的深情,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临时增设了贷款论证环节,经过贷前审查和项目评审,农担公司初步确定了担保贷款方案,可为合作社担保贷款资金。

  蓬莱是烟台市唯一的“鲁担·惠农贷”试点县市,本着突出小微、突出小额,求质量和求覆盖面的原则,已有多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领到了10万-200万元不等的贷款资金。“利用好惠农贷试点,加快农贷业务开展速度,让更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受益,为乡村振兴输入‘金融血液’。”杨原田表示。

  当前,蓬莱结合正在开展的“百名干部联百企”“千名干

  部联社区”“万名党员联农户”等活动,从市级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和普通党员,把所联系分包的企业、项目、社区、农户作为调研点,要求每月走访调研企业、项目一线不少于1天,走访农户、社区不少于1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和基层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的推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