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正文

栖霞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展新作为

发布日期:18-04-16 16:49 信息来源: 字号:[ ]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

栖霞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展新作为

  日前,栖霞市抽调业务骨干逐镇街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扶贫业务培训。培训采取“订单式”培训形式,坚持按需培训、突出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各镇街区扶贫工作开展差异化着重补短板。“有的着重培训精准识别退出档案管理,有的着重培训结对帮扶责任落实,有的着重培训扶贫产业项目管理等等,同时对各镇街就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季、山东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解读剖析”,谈起培训活动的开展情况,栖霞市扶贫办主任徐超介绍说。

 
果业局技术人员对果农进行技术培训
 
桃村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讨论
 
“走出去”到外地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典型做法

  培训中,栖霞市各镇街全体镇级机关干部、驻村的第一书记、挂职重点镇的副书记,以及部分农村党员干部约1100人参加培训,旨在提升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帮扶水平,进一步解决“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为把基层扶贫队伍努力打造成晓政策、知底线、懂项目、心系百姓、能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行家里手做好准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推进市委确定的‘五大攻坚战’和‘十六项重要任务’,需要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奋发进取,但从全市面上情况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还不同程度存在思想不解放、定位不够高、工作不扎实、能力不过硬、作风不务实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各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影响和制约了栖霞的高质量发展”,栖霞市委主要领导介绍说,“扶贫业务培训也拉开了我们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大幕,下一步我们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大学习’中提升境界,在‘大调研’中厘清思路,在‘大改进’中展新作为。”

 
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到英灵山胶东烈士陵园进行主题教育
 
栖霞市组织部部长陈隽到基层调研

  “大学习”提升境界。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栖霞市进一步完善年度学习安排,划分节点、设置专题,明确4方面学习内容,提出5种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工作本领,汇聚起强大正能量。突出重点学,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基本学习教材,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

  “大调研”厘清思路。坚持领导带队、分工负责的原则,组织力量创新“4+N”调研形式,探索“4个走”调研路径,分线、分块进行调研。专题调研与全面调研并推,结合栖霞实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工作,确立了4个专项调研课题,由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排查与深入总结并举,调研围绕“五个聚焦”,做到“三个深入查找”,4月中旬前认真梳理出大学习、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抓好问题整改提供基础依据。分析研究与对表对标并重,把栖霞的发展放到全国、全省、烟台市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定位,采取“走上去”“走出去”“走进去”“走下去”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全面地寻求支持、征求意见、查找不足,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落实推进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理念、谋划新发展、绘就新蓝图。

  “大改进”展新作为。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通过扎实整改,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明确改进内容,把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2个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持续推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扶贫工作不精准等7个方面专项治理,及时、深入开展整改工作。落实改进措施,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建立起部门整改、领导班子整改、干部个人整改等3本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保证改进效果,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采取台账销号管理、约谈相关责任人等措施,督促整改措施落地生根,以大整改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成效大提升。(林成显 王强 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