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烟台市公路局开展“迷彩行动” 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18-04-13 15:54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在烟台公路培训中心,70余名公路职工身着迷彩装,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喊着响亮的口号,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这标志着烟台市公路系统“迷彩行动”综合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精心组织安排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烟台市公路局党委研究决定集中开展“迷彩行动”综合培训,为今年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开好头、起好步。为办好这次培训,烟台市公路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精心设置相关课程,力求既全面又突出重点。同时在“师资力量”上狠下功夫,除邀请市委党校、烟台讲师团、消防安全等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有针对性的授课外,还安排由烟台市公路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参与授课,层次更加丰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性更强,对公路学员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课程设置丰富多样

  除安全、养护、路政、宣传、法制等业务知识课程外,“迷彩行动”培训班还根据当前热点重点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相关内容的课程,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推动思想解放,工作抓实,对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迷彩行动”培训班还设置有军训、拓展训练、团队精神训练等内容,活跃了学习氛围,促进相互交流,增强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培训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实践融合结硕果

  据介绍,参加这期培训的有局属各单位领导干部、中层、新入职职工等,在培训中大家都能够迅速做到从“干部”到“学员”、从“职工”到“学生”的转变,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适应天气、生活条件、学习和生活节奏等,遵守训练、课堂、作息和就餐纪律,静下心、听进去、做好笔记,全身心投入培训,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出了公路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培训的组织安排,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解,基层单位领导宝贵的经验分享,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自己在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在思想上有了新的收获、在专业知识水平上有了新的提升。

  据了解,截至目前,“迷彩行动”培训班已举办了十期,通过开展“迷彩行动”综合培训,一批又一批的公路职工学员的政治思想、道德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烟台公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取得实效。(来源:烟台市公路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