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 正文

大兴改进之风 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18-04-13 15:17 信息来源:烟台党建网 字号:[ ]
大兴改进之风 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从3月9日开始,一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热潮,在全省上下同时推开、同步推进。“大改进”聚焦问题整改,重在改进思维、改进方式、改进机制、改进作风,全力实现发展环境大优化、工作成效大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改进提升上深化拓展,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改进”的部署层见迭出,比如牢记宗旨改进思想作风、善于学习改进学风文风、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弘扬正气改进领导作风、克己慎行改进生活作风以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等。扎实开展好“大改进”工作,要通过理论研讨、学习交流、调研查摆、对标反思等形式,把学习调研的成果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围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课题,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抢抓机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干劲,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自身找短板、寻实策提供了良好平台。我们要瞄准问题清单、聚焦问题表现、狠抓问题整改。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各级要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明确时限要求,集中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让群众尽快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根据省委安排,市级层面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要持续推进省委已部署的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等方面的专项治理。

  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高素质、高觉悟、高能力,才能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心存敬畏、守住清白、带好队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确保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领导地位。开展“大改进”工作,我们要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着力推动解决党员干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努力提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要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可以察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我们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10个领导小组及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领导小组重点工作、省市级重点项目、城建重点项目、全域治水重点项目等,进一步加快思想理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变革、领导方式再创新、能力素质再提升、工作作风再转变,以实际行动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奋斗在新时代,让我们以严的精神、实的干劲,把系统学习、深入调研、改进提升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突破,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烟台深耕细播,答好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新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