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烟台: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扛起来坚决落下去

发布日期:18-01-22 16:33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1月20日,烟台市委召开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冶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引导推动各级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驰而不息抓基层打基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15名县市区委书记和5名市直党委(工委、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发言。张永霞进行集中分析、逐一点评,她说,大家的述职发言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体现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建成效进一步显现、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思路措施进一步明晰的特点,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张永霞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极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永霞强调,要坚持以增强政治功能为统领,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农村党建“三创两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双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拓面提质”等工程。统筹抓好农村、机关、企业、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产业园区、各类商会等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落实“全面”和“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强大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以科学的决策加强引领,以有力的执行推动落实,以严明的考评激发动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