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牟平区深入学习市级考核办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18-04-03 14:09 信息来源: 字号:[ ]

  紧盯考核“指挥棒”全力以赴抓落实

  ——牟平区深入学习市级考核办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合考核工作

  市级考核办法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发挥着对全市各项工作的指引作用。8月14日,烟台市委、市政府下发了《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市考核办负责人就《考核办法》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对今年的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牟平区考核办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深入研究学习市级考核办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合考核工作。

  一是迅速学习掌握市级考核办法。深入分析研究考核内容和指标,抓住重点,厘清短板,瞄准加分项、重视扣分项,明白“考什么”;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补弱项、保强项,清楚“怎么做”,力促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市级考核要求,逐条逐项梳理考核指标,完善区级考核办法,将市考指标全方位、无缝隙承接落实;根据市级考核指标设置,明确区级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形成区级领导抓总、责任部门牵头、相关单位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方、执行有力。是狠抓工作落实。根据市级考核要求,结合牟平实际,制定完善区内考核办法,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加强日常调度,分析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定期通报工作完成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助力全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全面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