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牟平区推行服务对象评议制度确保科学发展考核考真考实,考出实绩

发布日期:18-04-03 14:0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保证考核工作真实反映单位工作实绩,牟平区推行服务对象评议制度,坚持实地走访、全程监督,建立健全服务对象评议体系,确保考核结果真实有效、公平公正。

  科学设置指标,完善考核体系。单位工作好不好,服务对象最有发言权。为准确评价各被考核单位的工作实绩,牟平区考核办在考核体系中设置服务对象评议这一指标,从单位的工作水平、服务态度、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调查,请服务对象对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区考核办在年终对结果进行整理汇总,计算最终得分,纳入年终考核总计分。

  实地走访,坚持面对面评议。为确保每一份问卷都真实反映单位的工作实绩,牟平区考核办坚持采用实地走访的方式,真正让服务对象“说真话,真说话”,收集意见建议。对于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在服务对象办完业务后,请其填写评议票,现场做出评价;深入区级医院、镇街卫生院等,请住院、门诊病号现场评议;深入养殖场、果园、大棚等,请农民对其对应的单位进行评价。

  全程监督,保证评议过程全透明。评议工作开始前,各单位选派的监督员和考核工作人员都要签订保密协议,确保评议结果不被泄露。针对每天评议的单位,随机抽取其他单位作为监督员,全程参与,对服务对象的选取、评议方式等实时监督。当天评议完成后,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整理汇总评议票,经监督员签字确认,整理存档,作为评议结果的原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