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正文

蓬莱:农村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18-01-03 08:49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蓬莱:农村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学习主题突出,内容简明扼要,使我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党中央始终重视咱农村的发展,对今后充满信心。”蓬莱市北沟镇泊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大任说。“十九大对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学习,使我备受鼓舞,下一步我将卯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扶贫岗位上发光发热,保证俺村按期‘脱真贫、真脱贫’。”大辛店镇小迟家村第一书记罗宗洋说。

  

  主会场领学十九大报告

  

  党员集中学习收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11月10日,蓬莱市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组织全市农村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为全市基层党员奉献了一道精神大餐。此次学习由市委组织部统一主持,全市近500多个农村(社区)终端会场同步直播、1.7万名基层党员参与在线学习。

  

  党员围绕十九大学习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发言

  

  实况巡查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学习情况

  为帮助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蓬莱市委组织部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整理了“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与“三农”息息相关的内容,与全市基层党员分享学习。在学习课程设置上,既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原文朗读,又将内容归纳总结,并配以PPT图文并茂详细解读;既有新修订《党章》解读视频《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又有支部书记原原本本领学党章原文、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心得体会等固定动作。参学党员普遍反映,这种学习形式直观、生动,改变了以往通过读读文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的单一模式,利于基层党员消化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将党中央的声音传播到最基层,很接地气。“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中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制定了方略、规划了蓝图,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政策举措,也为生活在农村的人们勾画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我们希望依托平台,引导农村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从而积极投身到我市农村各项建设事业当中去。”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基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常委部长现场督导组织学习

  下一步,蓬莱市委组织部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党员自身学习好、落实好的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党员依托“党员联户”等活动载体,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