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莱州市以高端培训引领企业家队伍发展

发布日期:18-01-03 08:4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引领企业家提升境界、健康发展,着力打造视野开阔、素质过硬、梯次合理的企业家队伍,10月29日至11月3日,莱州市组织部分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和新生代企业家共52人赴浙江大学开展企业发展专题培训。

 
 
(浙江省青年创业学院院长洪文明授课)

  培训中,浙江大学企业管理、金融管控、法律运用、转型升级等7个方面的专家教授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开展分析辅导。先后到万事利集团、苏净集团、金龙汽车、亨通集团等5处现场教学基地参观学习,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企业党建、两化融合、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江苏苏净集团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举办夜间座谈交流会)

  为巩固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培训班还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交流研讨。培训中,新生代企业家与老一代企业家同聚课堂,相互交流,互促进步。通过学习,企业家们深受感触,既感觉到差距和压力,也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他们纷纷表示要秉承改革创新先进理念,严守法律法规,凝心聚力,加快创新发展。“80”“90”后的年轻企业家更是表示要奋发进取,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发扬和继承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激情和创业精神,立足优势做大做强,为建设市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莱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邀请郎咸平与莱州企业家举办共赢论坛)

  本次培训是莱州“企业家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家论坛”是莱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旨在培育高素质企业家的特色平台。论坛自创办以来,积极发挥理念引领、发展交流、创业扶持三大功能,先后出台了《莱州市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定期发布重点产业扶持政策、开展经济发展观摩,引导企业家融入转型发展大势;打造了“知名企业家莱州行”“院士专家莱州行”“高层次人才莱州行”等品牌活动,为企业家构筑起内外交流、合作共赢的有效平台;开设了“发展讲坛”,每季度举办大型公共讲座,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开展专题辅导,配套编印培训刊物23期,培训企业家4000多人次;开展“百佳企业家”评选、组织“企业家影响力年会”等活动,大张旗鼓评选表彰优秀企业家,大力弘扬敢闯新路、敢创大业的新型企业家精神,在助推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莱州企业发展论坛》刊物

  下一步,针对民营企业面临的“代际传承”问题,论坛将以新生代企业家为重点,进行跟踪培养培育,从源头上优化企业家队伍梯次结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