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龙口市坚持“三突出”“三防止”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18-01-03 08:4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出众的后备干部队伍,龙口市以档案为前提,坚持实践锻炼与培训学习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后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以档案为前提,突出审核关口前置,防止后备干部“带病上岗”。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审核”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对后备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从源头上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干部档案中材料应归而未归档的,通知干部本人和单位及时补充完善;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存在疑问的,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确定干部基本信息;干部档案中相关材料涉嫌造假、伪造的,剔除后备干部名单,严肃追究干部本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以能力为重点,突出工作一线锻炼,防止后备干部“纸上谈兵”。将后备干部有针对性的安排到“创建文明城”、“环保督查”、“涉军维稳”等重点工作一线挂职锻炼,提高其应对复杂情况的本领。市委组织部成立专门考察组,不定期对抽调的后备干部进行考察,跟踪了解和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工作实绩。综合考察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对后备干部做到动态管理和排序,对表现优秀、考察结果排名靠前的,在干部选拔任用时优先考虑,对连续两次考察结果垫底的,取消其后备干部资格。

  以培训为支撑,突出教育引导提升,防止后备干部“原地踏步”。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班,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祭扫烈士陵园等方式提高后备干部党性修养;观看《大国崛起》、《复兴之路》等纪录片,让后备干部坚定“三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优先选送后备干部参加各高校举办的专题教育培训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今年10月份,龙口市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组织50余名后备干部参加浙江大学举办的新旧动能转换能力提升班,为后备干部“加油”“充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