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他山之石 正文

上海建工“三结合”推动十九大精神学深做实

发布日期:18-01-03 08:39 信息来源: 字号:[ ]

  作者:王春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建工集团党委日前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工作,努力确保覆盖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贯穿于谋划与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的始终。

  制订实施方案与推出学习“任务单”相结合。集团党委制订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确立了三个方面的学习宣传贯彻重点。在形成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引领的同时,就明年初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组织各单位党委书记述职评议、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三年述职考评等工作进行初步酝酿、加紧筹划。

  动员宣讲与辅导讲座相结合。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集团党政领导还在下基层、抓调研、慰问重大工程干部职工时,结合基层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经营生产目标等宣讲十九大精神。

  夯实支部活动与促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安装集团党委利用规范基层“三会一课”制度等契机,以互动交流、主题宣讲、微党课教育等形式,做好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的解读。一建集团、市政设计总院通过企业报等媒体,重点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五建在《五建集团》报专设“十九大微感言”,刊登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学习心得。建工设计总院13个党支部重点围绕新修订的党章组织学习讨论,68名党员撰写学习体会。外经集团、海外部通过内网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二建、四建、七建、基础集团党委注重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集团第四次国内市场会议要求相结合,加快推进区域公司党建属地化管理和区域公司的实体化运作。华建厂、咨询监理公司等结合企业改革转型开展学习、凝聚共识、提增发展信心。集团所属各单位还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2018年任务目标规划,落实经营生产、经济管控等任务指标,推进基层党建、企业文化和队伍建设。(作者单位:上海建工集团党委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