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记龙口市黄山馆镇馆前陈家村第一书记程建令

发布日期:17-12-29 13:50 信息来源: 字号:[ ]

扎根基层展现别样风采

记龙口市黄山馆镇馆前陈家村第一书记程建令

程建令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

  龙口市档案局派驻龙口市黄山馆镇馆前陈家村第一书记程建令到村任职后,扎根基层,扑下身子,甩开膀子,通过努力,使馆前陈家村有了大变化,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黄山馆镇馆前陈家村位于龙口市西南方向,距市中心30公里,耕地面积不到300亩,村民主要种植玉米、小麦、花生、果树等作物。程建令到村看到村集体收入低,村民致富门路少的情况后,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村里换个新面貌!

  走访村民贴民心。为充分了解村民的所思所盼,程建令根据市里的要求挨家挨户进行了走访,逐人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在走访过程中,程建令用日记的形式,将每天的大事小情清楚地记下来。每逢节假日,程建令都自掏腰包为生活困难群众送上大米、面粉及食用油等慰问品,详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里生活情况,积极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

  建设美丽新村庄。在充分了解到村里的情况后,程建令决定从建设基础设施着手,多方筹措资金,协调包村单位,修缮地下水管13处,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32户,改造农村危房6户,清理村周围排水沟,改造农村电网,举办文化下乡晚会等,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同时,整修村里废置鱼塘,放养鱼苗,安装水泵,并协助将鱼塘承包出去,帮助村集体创收。

  赢得民心百姓赞。刚到馆前陈家村时,村民都对第一书记不抱多大希望,不相信他能安心在这里扎根,而程建令却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多亏了程书记来我们村,帮我们干事创业,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馆前陈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安元感慨道。“和村民谈天说地拉家常,在田间地头帮助他们干农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工作虽然辛苦,汗水滴到地上,和百姓的情感却涌上了心头。”程建令欣慰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