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牟平区举行基层基础(机关)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17-12-18 10:4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各部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搭建单位之间学习交流平台,选树和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创新经验,12月17日,牟平区举行了2017年度基层基础(机关)工作创新奖评选,这也是该区连续第七年举行该奖项的评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丹参加了评选活动。来自14个镇(街道、园区)和19个区直部门的33个创新项目公开亮相,接受评委的评审。评选坚持“阳光票决”,全程封闭、公开透明,区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公证。

 

牟平区举行基层基础(机关)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

评委为参赛单位打分

  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市级有关方面的7名专家担任专家评委,参加评选的镇(街道、园区)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公众评委。每个单位按抽签顺序,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工作创新情况。

  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和公众评委现场进行了实名投票打分,工作人员现场计分,其中,专家评委占60%分值,公众评委占40%分值。主评委当场公布了投票结果,水道镇申报的《承诺亮诺树形象·履诺践诺惠民生》和莒格庄镇申报的《乡贤工作站》等5个项目获镇(街道、园区)组前5名,交运局申报的《牟平交通筑建“3×3”廉政防控平台》和住建局申报的《创新思路、破解难题,高效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等10个项目获区直部门组前10名。

  为进一步拓展创新奖评选的内涵和外延,本年度创新奖评选在奖项设置、评选规则上较往年有了较大的创新。在奖项设置上,镇(街道、园区)参评基层基础工作创新奖,区直部门参评机关工作创新奖。在评选规则上,公众评委评选由以往的镇(街道、园区)评部门、部门评镇(街道、园区),改为公众评委实名对全部项目进行评选。对表现突出的创新项目将适时在全区进行推广。

  今年以来,牟平区牢固树立主动创新、敢于创新的鲜明导向,积极引导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努力挖掘创新点、提炼创新点,形成了“工作求创新、创新促工作”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