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栖霞市健全完善干部选任机制

发布日期:17-10-27 08:58 信息来源: 字号:[ ]

  栖霞市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完善,建立起一整套以实绩评价为基础、以全域考察为手段、以优胜劣汰为指向的干部选任机制。

  一、突出职责管理,制定台账式实绩评价办法。实行定标明责,要求各单位上报年度工作目标和干部职责分工,然后采取单位定期上报、组织部门审核确认的方式,跟踪记实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实行台账化管理,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要求单位负责人向组织推荐干部时,要在书面推荐意见上重点说明其工作实绩,并签字负责。通过把工作实绩摆上桌面,让实绩突出的干部干得有奔头、提拔得大家服气,让无所作为的干部相形见绌,没有跑要的理由,树立起选拔任用的“指挥棒”。

  二、统筹动静形态,推行全域式干部考察模式。在坚持领导班子年度例行考察、掌握“静态表现”的基础上,同步推行重点工作一线考察法,在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信访维稳关键时刻等体现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关头,安排考察组把握时间节点,采取灵活方式,近距离、不定时跟踪了解干部“动态表现”情况。同时,注意在平时及时收集汇总干部各类奖励、惩戒信息,建立干部正面、负面信息库。在辨识干部、综合研判时,将各方面掌握的情况相互印证,做到有据可循、全面历史客观,进而引导干部放弃“作秀”和投机取巧的想法,把心思放在踏实工作上,坦然接受组织考察检验。

  三、落实选优机制,强化优胜劣汰用人导向。调配使用是干部选拔任用的“最后一公里”,必须坚决兑现实绩评价和全域考察结果,通过及时明确的组织调整信号,让干部吃透用人导向、明确努力方向。为此,栖霞市坚持对埋头苦干、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骨干力量,打破论资排辈,搬掉“隐形台阶”,及时提拔进领导班子、重用到关键岗位;研究制定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办法,对信念坚定、踏实上进、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选派到乡镇基层和招商、维稳等重要岗位挂职磨练,视成长情况适时起用;统筹考虑工作需要和表现情况,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让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得实惠,不干事的干部“腾位子”、“靠边站”,出问题的干部予以调整、降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