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欢欣鼓舞迎盛会——烟台市芝罘区多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

发布日期:17-10-17 16:56 信息来源: 字号:[ ]

  盛世逢盛会,喜迎十九大。烟台市芝罘区各级各部门、社会各方面,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共同迎接盛会的到来。

  思想先行强党性,为盛会筑基

  为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区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初心永不忘”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党课巡讲,区级层面统一安排7场党课宣讲,机关工委下属党组织1400多名党员分批次进行了学习,为28个区委直属党(工)委安排了13场内涵丰富的党课课程,供党员干部选学,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以“我是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组织全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喜迎十九大·初心永不忘”主题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专题党课、回忆一段军旅生涯、书写一句红色感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已组织各种形式的党日活动520余次。

  部门单位齐行动,为盛会护航

  在芝罘区,服务群众成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最佳“打开方式”。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六联六促”联系服务基层,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区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配合社区、居民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清理乱贴、乱画、乱写,干干净净迎盛会。国庆、中秋期间,广大机关干部放弃休假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安全检查等工作。全区102个单位(含下属单位)共计800多人次,到社区、居民区开展了超过37000小时的联系服务工作,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老党员21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近4万元,为基层群众带去了真挚的中秋祝福,同时也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街道园区活动多,为盛会增温

 

  只楚园(街道)举办“知国情·颂党恩”主题诵读会,激发广大机关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卧龙园举办发展党员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思想、强党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毓璜顶街道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展”,以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为基本脉络,用1个月的时间分26场次,将展览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巡回展览、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程,目前已举行20场次,4000多名党员群众受到教育。向阳街道党工委联合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参观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主题馆,回顾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通伸街道联合“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邀请了8位烟台市宣讲团成员,为辖区干部群众150余人讲述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讴歌祖国繁荣发展,传递筑梦正能量。芝罘岛街道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并开展座谈交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榜样精神,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矢志奉献。各街道(园区)青年干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在回顾红色历史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

  社区邻里话和谐,为盛会点赞

 

  世回尧街道鲁峰社区联合烟台银行市南支行、炬鼎实业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200余人参加的盛大“邻里宴”,同庆美好新生活,共叙浓浓邻里情,齐赞党和政府好。黄务街道富甲社区举办了“和谐邻里一家亲”中秋趣味运动会,赛出和谐邻里情,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增强社区凝聚力。奇山街道塔山社区组织了吕剧汇报演出,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欢欢喜喜迎盛会。东山街道海岸路社区开展“喜迎十九大 初心永不忘”主题演讲朗诵会,充分展示社区党员喜迎十九大的精神风貌。白石街道青年路社区开展“喜迎十九大,初心永不忘,艺苑献萃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以和谐欢快的氛围迎接盛会的到来。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举办“喜迎十九大,区域化党建成果展”主题晚会,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全区区域化党建丰硕成果。幸福街道新世界社区开展“第二届邻里百家团圆宴艺苑献萃”活动,进一步融洽邻里关系,欢庆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