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建立组织工作协调推进落实机制

发布日期:17-10-16 16:5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执行力,保障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顺利高效推进、全面落实到位,蓬莱市委组织部建立了组织工作协调推进落实机制。

  1.建立工作台帐管理制度。每年年初,由部内各科室围绕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全年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建立年度工作台帐,做到“上级要求、目标任务、推进措施、时间节点、责任人员”五个明确,并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日常工作中接受的阶段性或临时性任务,一并纳入台帐管理,跟踪推进落实,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部署、有回音、有结果。

  2.建立层层调度推进制度。按照“三个一”,对工作进行层层调度,即分管副部长每周调度一次分管科室工作进展情况,掌握最新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常务副部长每半个月召集一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调度面上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步推进措施;常委部长每月末召集一次部务会,集中调度当月大项要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确定下步工作和向市委提报的重点党建工作事项。

  3.建立定期向市委汇报制度。根据部务会研究结果,由分管副部长牵头,形成向市委汇报的重点党建工作台帐。每季度末将台帐报送各市委常委,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为落实市委党建主体责任和常委抓党建“一岗双责”提供参考,进而更好地保障全市党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4.建立跟踪督查通报制度。办公室负责跟踪督查问效,对列入台帐管理的工作,每月进行一次集中督查。依据“科室承担的工作是否按节点要求推进”、“科室之间工作沟通协调是否顺畅有序”、“各层面调度是否及时有效”等标准,分“好中差”三个档次进行评议。督查评议结果每月进行一次部内通报,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部务会上作书面说明。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