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厂报宣传党建精髓 龙口市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17-09-18 14:59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每个办公室的报架上,除了各级党报党刊外,还挂着一份《恒通月报》。在7月31日的报纸上,有这样两篇文章:《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奉献才能体现人生价值》,生动展现了十大功勋员工孙昊、孙娉的成长经历;5月31日出版的月报中,《无悔人生路》和《在拼搏奉献中进步成长》分别记述了李嘉国和王之朋的创业之路。

  报纸属文化产品。创办企业报,宣传党建精髓,弘扬正能量,这是公司党总支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一项有效成果。党总支和5个党支部开展的职工培训、技术比武、读书演讲、节庆征文等活动,公司经营发展战略、各类文化活动,下属各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动态和成效……所有这些,在近百期的《恒通月报》上一览无余。

  “当好企业文化领航人,坚持文化育企理念,塑造公司诚实守信、积极进取的文化形象,以良好的人文环境陶冶员工情操、鼓舞职工士气,是党总支的重要职责,也是发挥实质作用的内涵体现。”该公司党总支书记于江水说,《恒通月报》分发到每个党支部、党员和职工手中,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报纸浸润到全体干部职工心中,内化为发展的动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创新。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第一资源。公司党总支为员工施展才能搭建平台,通过“立足岗位做贡献,敬业奉献当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等活动,让优秀人才冒得出、用得上;同时,注重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一线工人中发展党员,将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能手,将生产经营能手培养成党员,将党员生产经营人才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骨干,构建起一支高素质的党员人才队伍。该公司十大功勋员工评选活动,便是最好的印证。

  十大功勋之一的李嘉国,任第二党支部书记、普货运输公司经理,有六年党龄。10多年来,他在多个重要岗位上展示了才能,发挥了表率作用,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骨干、部门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企业为家,敬业爱岗;作为党支部书记,更要严于律己,当好表率,把职工带好。”李嘉国说,感谢党总支给了他展示才能的平台,只有做好工作,才能报答党组织的培养。以点及面,在恒通股份,从公司领导层,到各个普通岗位,58名党员干部已成为公司发展的“表率标杆”和“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