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蓬莱市探索建立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17-09-08 09:51 信息来源: 字号:[ ]

  蓬莱市以“组织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按照烟台市委组织部“四抓”要求,通过建立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长效机制,以组工干部队伍的全面过硬来保证组织工作的全面过硬。

  每月登讲坛,当一次“主讲人”。即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以“领导讲思路教方法、科长讲业务传经验、干部讲体会谈收获”为主要内容的“组工干部上讲坛”活动,常委部长带头以《如何改进我们的工作》为题讲开坛第一课,截至目前已举办7期。

  每月上平台,当一次“主持人”。即每名组工干部轮流担任“仙境党员学习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主会场的主持人,全权负责全市588个网络终端,每月5号“党员视频直播学习日”的组织协调、主题策划、环节设置、内容讲解、现场互动等工作。7月5日首期开播,截至目前已经举办4期,反响良好。

  每季办杂志,当一次“撰稿人”。创办部机关刊物《悦读》,每期确定一个工作主题和一批必读书目,围绕“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从业务上解决干什么,从技能上解决怎么干”三个问题,全员写思考总结和心得体会文章。已累计出版12期,刊发文章500多篇。

  人人联镇街,当一名“督导员”。每个镇街安排2名组工干部担任党建督导员,对分包镇街各行业、各领域党建工作实行台账管理,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每月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提升。同时在与基层群众近距离接触中,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增进群众感情,增强抓党建的荣誉感和责任心。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督导9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