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蓬莱市召开教育系统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17-09-08 09:47 信息来源: 字号:[ ]
 

  日前,蓬莱市召开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各镇街学区中小学书记、校长,各直属学校书记、校长、分管党建副校长、学校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建作为开学“第一课”,迅速召开党员大会,层层传导党建工作责任与压力,细化党建工作分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逐一抓好落实,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下步,全市教育系统将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抓好整改提升。一是抓基础。重点是按照“四个标准化”要求,把各学校的党建阵地建起来;设立党建办,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保证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抓规范。重点是规范组织生活,着力在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上下功夫,切实让生活常态化;规范党员教育,有计划地采取集中轮训、主题党课、警示教育等方式,对党员进行党章党纪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和规矩意识;规范活动开展,根据教育系统党员的职业特点、技能特长,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等平台,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让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作用发挥起来。三是抓品牌。重点是开展“一学校一品牌”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的创建积极性,争创高品质的党建品牌。同时,深入抓好“千名党员教师联万家”活动,把党员教师联万家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