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龙口市坚持三个“必经”培养锻炼模式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发布日期:17-08-22 17:15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围绕年轻干部培养工作,龙口市将理想信念教育、一线岗位锻炼、文字写作培训作为培养选拔后备干部的三个必经环节,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较高、能力素质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必经“理想信念教育”。针对年轻干部党性锻炼不多、思想防线不牢的实际情况,将党校培训作为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的主要阵地,采取老党员上党课、观看革命历史电教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在学习中树立宗旨意识、在参观中经受心灵洗礼、在交流中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2015年以来,新考录的年轻干部在上岗前全部进行了党校培训,接受思想教育。

  必经“一线岗位锻炼”。为解决年轻干部眼高手低、实际工作经验少的问题,将一线工作岗位锻炼作为年轻干部的“必修课”,根据个人专业专长分类安排到驻片包村、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等急难险重岗位进行实践锻炼,促使他们在“实战”中提素质、长本领。2015年,将考录市直部门岗位的19名优秀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了镇街区进行为期两年的基层锻炼,参与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下片包村等一线工作。截止今年,已连续三年从全市范围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局脱产工作,期限三个月,先后有14批次51名年轻干部参与其中经受锻炼。

  必经“文字写作培训”。为提升年轻干部思维能力、拓展工作思路,对新录用的年轻干部采取到组织部调研科坐班学习、每月撰写报送文字信息的形式,锻炼文字写作能力。为增强学习效果,在龙口党建论坛专门开设了“优秀毕业生、选调生”专栏,并建立了年轻干部“青春龙口”QQ群,定期上传转发优秀信息网评、写作方法或工作技巧供大家交流学习。目前,已有近102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坐班学习,报送的各类文字材料超过20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