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芝罘区举办“红帆启航”扶老助老类项目启动仪式暨通伸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17-08-16 15:24 信息来源: 字号:[ ]

  8月15日,芝罘区社会组织党工委“红帆启航”扶老助老类项目启动仪式暨通伸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在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围绕贯彻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发挥党建工作对各类社会组织的引领作用、搭建更多优质的扶老助老等群众亟需的为民服务公益平台、让区域化党建工作在公益性社会组织中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洪功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众信社工党支部书记王景迁、安立盛志愿大队党支部书记安立盛分别代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团队,就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民服务品质,积极在服务中传达党的关怀和声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现场观看了往期老年人项目视频荟萃,集中展现了社会组织在老年人项目服务的工作瞬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烟台吕剧院、鲁东国际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建互联互动,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的整体建设。通伸街道党工委书记曲岳斌提出了街道层面区域化党建工作与公益项目深度融合的思路,表示下步将充分整合辖区优质资源,加大扶老助老类等公益项目保障力度,注重充分发挥社工、志愿者等方面作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洪功为众信、爱恩、普助、月亮姐姐、红色先锋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发放包含党徽、党旗、党章的“党建大礼包”,强调要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转变方式、拓展领域、延伸触角,发挥好党建工作在公益服务项目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项目落户的有关街道社区代表,众信、爱恩、普助、月亮姐姐、红色先锋5个扶老助老类项目社会组织党组织和项目负责人;部分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等合计20余人参加。

  (供稿: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